close

        

  



你,是自己一人住的外宿族嗎?
妳,是白天辛苦上班回家還要煮飯給家人吃的職業主婦嗎?


還是你/妳,跟我一樣廚藝界的超級新手呢??


話說童瑪菲我也年紀一大把了,但只有在日本的那一年才會自己煮東西給自己吃,平常就回家吃媽媽。
不過也是常會遇到回到家都沒東西吃的窘境




這時候這種寒冬中,一碗方便烹煮的暖呼呼濃郁熱湯就非常重要啦!!!

《康寶鮮湯凍》→3.2.1正能輕鬆滿足我們的需求囉!




至於什麼是【3.2.1】呢?
就是只要放入3大碗水約800cc+2份食材+1個康寶鮮湯凍烹調15分鐘
就能輕輕鬆鬆煮出一碗香噴噴又濃郁的熱湯囉。








上周週末的稍冷下雨天,我就在家嘗試了《玉米杏孢菇番茄湯》


材料:康寶鮮湯凍一個(排骨口味)、玉米兩條、杏胞菇一份、中番茄兩顆、花椰菜一小朵。




首先當然是準備好今天的快速湯底【康寶鮮湯凍─排骨口味】,
一盒有2入,每份鮮湯凍32克,大約可以煮800cc的湯(約3~4碗水)這樣,請依個人口感調整喔!






外包裝都可以清楚看見鮮湯凍的成分喔!





鮮湯凍本人,排骨口味的包裝有隻小豬,可愛翻啦!
一小顆鮮湯凍的份量是32公克它是利用「結凍」的原理製成,將經過長時間熬煮的高湯精華凝結成湯凍,
並且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色素,好吸引人喔


每個鮮湯凍的底部都有清楚標示有效期限喔,可放心使用。





將將,以下就是我們今天會用到的食材喔,是不是很easy呀!!




整個準備工夫連我這個廚界新手大約只需花7~8分鐘,非常快速喔






那我們就可以準備開始烹煮囉!


1. 首先先將"3大碗"約800cc的水,倒入鍋中煮沸。(當然還是可依個人口味做調整喔!!!)



2. 水滾後將玉米及杏胞菇先放入煮熟。





3. 大約燙3分鐘後,放入今日主角"康寶鮮湯凍─排骨口味",繼續稍微悶煮。





放入鮮湯凍後湯就會變乳白色囉,整鍋都是精華呀!!!






4. 稍微悶煮3~5分鐘後,再放入番茄及花椰菜稍微燙熟即可。
(番茄最後放才不會煮太久影響原本的排骨的鮮味,並保持它的原本營養)





花椰菜一樣燒燙一下就好,不然會黃掉喔!!
番茄及花椰菜都是我用來點綴顏色並增添一點營養的成分這樣。








5. 將將將將,營養滿點又美味濃郁的湯頭不用15分鐘就煮好囉!!!





瑪菲小心得

  沒想到煮出一碗暖呼呼的濃郁好湯這麼簡單耶!!!
  《康寶鮮湯凍─排骨口味》味道比我想像的更濃郁醇厚,省去了以往要用排骨燉湯燉好幾個小時的時間,
  而且又能輕鬆變換出非常多種不同的烹煮方法,超級方便的!!!
  雖然沒用到太多技巧或手法,不過連我家很難伺候的爸爸媽媽哥哥都說好喝喔(驕傲了我哈!)
  
  P.S.康寶還有推出另一款"魚口味"喔,下次要買來試試看!





相關訊息
  
 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康寶網站看鮮湯凍的介紹喔!
  http://www.knorr.com.tw/2011kdsj/index.php?m=js_1






同場加映


因為還有一個鮮湯凍啊,某天下班後我又想喝了,
想說就來個【蘿蔔排骨湯】吧(我無肉不歡嘛!)


建議食材:康寶鮮湯凍一粒(排骨)、蘿蔔250克、排骨200克、嫩薑3片。

準備的食材非常簡單,剛好包裝上也有教你如何烹煮喔!
不過因為家裡只有老薑,我就直接用老薑來烹煮囉。

  
   



因為要貫徹【3.2.1】方便烹煮的準則,我下班回到家才開始準備,所以排骨還在冷凍庫裡,
根據童媽媽諄諄教誨,先來把排骨稍微燙一下,把上面的髒東西去光光,等等煮湯時肉也會比較快軟喔!


在等待水滾的期間我還偷偷跟它自拍了一下(看我沒畫啥妝就知道我真的是下班後才回家煮的唷!)



前面步驟跟上面差不多就不贅述囉,

蘿蔔跟排骨稍微煮過後就可放入鮮湯凍一同煮。




同樣地加入後湯會看起來變乳白色,看起來好美味呀,我口水又流了我!

(我有開閃光燈所以顏色看起來比較深喔,實品會比較接近下方那張完成圖!!!)




將將,輕輕鬆鬆又完成了!
對了,記得加薑片喔,因為蘿蔔的屬性比較寒,加薑片可以稍微調和一下。




這蘿蔔排骨湯真的好好喝喔!!
有別於以往普通雞湯塊,它更多了一些鮮味及濃郁滑順感,真的滿像熬過的排骨湯頭喔!
大推大推!!!!!


求方便又想喝到新鮮營養的湯的話,請一定要試試【康寶 鮮湯凍】唷







最後,就送上我與成品的合照囉哈哈




下台一鞠躬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童彎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